无厌

【HP+HL】百年后的黑巫师还是太保守了 2

自割腿肉产物,HL蛇院三角升入7年级后穿到HP火焰杯时期的故事。

很土很俗文笔很烂,主角♂白切黑乐子人爱凑热闹


                                                                                                                

5.三个淡黄色的信封静静地躺在桌面上,埃洛斯看见其中一封正面朝上的用翡翠绿色的墨水写着:


苏格兰高地,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

城堡主楼八楼,

校长办公室,

埃洛斯·米瑞尔 先生收。


另外两个在下落过程中翻转过来的信封上有一块大红色的蜡封,正是霍格沃茨盾牌饰章样式的校徽。

“我想,如果一封信,它的正面看起来像入学通知书,反面看起来也像入学通知书,也许我们就应该打开它看看。”

埃洛斯轻挥魔杖,桌上的三个信封飞到了他的手边——毫不意外,另外两封的收件人一栏分别写着“塞巴斯蒂安·萨鲁”和“奥米尼斯·冈特”。他把这两个信封塞进了朋友们的手里,抽出自己那张羊皮纸信件读了起来: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

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


(国际巫师联合会会长、梅林爵士团一级大魔法师、威森加摩首席魔法师)

亲爱的米瑞尔先生:很高兴通知你已经获选成为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五年级学生。

学期将于9月1日开始。请备齐授课所需物资及图书,并于当日准时抵达城堡。


副校长

米勒娃·麦格  谨上


埃洛斯探头去看塞巴斯蒂安手上的另外两封信——由于奥米尼斯眼睛不方便,塞巴斯蒂安直接代他拆开了——信上的内容除了收信人之外果然是一模一样。

“好吧,又是一封五年级的入学通知书。”埃洛斯叹了口气,“我居然不是很意外,看来我们确实是准时抵达了。”

“这么说,是现任霍格沃茨校长或副校长施咒把我们带到这里来的吗?”奥米尼斯把他那张苍白的面庞转向邓布利多所在的方向,他脸上的微笑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锋利到会刺伤人的冷漠表情,“如果可以的话,能否请您将我们送回去呢?我想,重读一次五年级并不在我们对未来的规划内。”

“很遗憾,我未曾预料到诸位的意外到来。”邓布利多温和地回应,“我相信麦格教授也并不知情。作为我见过最优秀又称职的老师,如果有新的小巫师要来霍格沃茨就读,麦格教授一定会通知我这个消息的。”



6.“把你们从百年前带来的,正是霍格沃茨本身。”邓布利多话音刚落,墙上的一副中年女性画像紧接着开口了,“很高兴能再见到你,年轻的守护者。”

埃洛斯循声望去,画框中是一位优雅的女巫,她身着华丽长袍,满头红发用一条饰以宝石的蓝发带盘起,“您好,尼欧弗——我也很高兴能看到一位熟悉的朋友。”

“光与影结伴而生,没有光何谈影,反之亦然,有时候驱散黑暗并不是最正确的选择。”这位曾任霍格沃茨校长的女巫脸上闪过一抹微笑,她在画框里温和地俯视着5名师生,“这是我曾对你说过的。但当黑暗压过光明时,就算是由古代魔法筑成的霍格沃茨,也会在危机时需要一些小小的帮助。”

“就像伊西多拉那时一样?”埃洛斯问。

尼欧弗向埃洛斯微微颔首:“不错,你可以这么理解。我想,正是古代魔法的力量,使得你们在这座城堡内一步跨越了百年的时光。请把这当做是一场特别的课外活动吧,不是前任守护者、而是霍格沃茨本身的请求。不用担心学业的问题,等你们回到过去,还赶得上那节魔咒课呢!”

尼欧弗·菲茨杰拉德又将目光投向办公桌后,霍格沃茨的现任校长正坐在那里:“关于此次危机,相信邓布利多教授作为现任校长会更适合为各位答疑解惑。”

邓布利多显得有些惊讶,但还是笑眯眯地说:“哦,菲茨杰拉德教授,感谢您的信任。看来今晚会是个不得了的畅谈之夜了。”

他挥了挥魔杖,变出了四张带软垫的靠背椅,每张椅子的扶手边上还漂浮着一杯冒着热气的柠檬茶。

“请坐吧,孩子们,这是个很长的故事,为什么不让我们都放松下来呢?”邓布利多温和地说,“西弗勒斯,你也请坐。接下来我要说的往事开启于一个阴沉的午后……”



7.“所以说,伏地魔是一个想要一统巫师界的邪恶黑巫师,他死而复生卷土重来了。”埃洛斯啜饮了一口热柠檬茶,平静地说出那个被魔法界恐惧了几十年的名字,“十四年前伏地魔去杀掉一个预言中会成为他克星的小婴儿,结果失败了,他就是这么死的?”

邓布利多轻声说:“是的,他的阿瓦达索命被莉莉的保护咒反弹了,伏地魔最终死在了自己的不可饶恕咒下。”

“听起来像个连自己魔咒都躲不开的菜鸟。”坐在埃洛斯左手边的塞巴斯蒂安轻蔑地说,“难以想象他是怎么坐到黑巫师老大的位置上的。”

“黑魔法是极度危险的,使用它的人最终都会付出代价。”奥米尼斯的声音从埃洛斯右边传来,他有不同的看法。“伏地魔的身体中还流着冈特家的血液,尽管我不愿意承认,但我们家族的人在黑魔法上总是有着一些扭曲又恐怖的天赋,即使伏地魔是个混血,冈特家一脉相承的疯狂也不容小觑。”

埃洛斯点点头说:“他是挺疯的,相信预言这种蠢事说出去简直令人笑掉大牙。因为恐惧而杀掉一个襁褓中的婴儿,塞巴斯蒂安都做不出这么傻的事。”

奥米尼斯自嘲地笑了笑:“又多了一条关于:‘为什么要和冈特家的人保持距离’的有力佐证。”

“我才不傻!奥米尼斯,你和冈特家那些家伙是不一样的,我们都知道。”塞巴斯蒂安的眉头皱了起来,手指不自觉的敲打着扶手,“他声称自己是斯莱特林的继承者,而且能够操纵阴尸……”

“那本笔记!”奥米尼斯睁大了眼睛,懊恼地说,“我早说让你们把它处理掉的,研究黑魔法只会招来不详。”

坐在角落里的斯内普脸上露出难以忍受的表情,如此愚蠢又狂妄的行为,他恨不得关他们每人两个月的禁闭。

邓布利多捋胡子的手顿住了,他看了看脸色比坩埚底还黑的斯内普,又瞟了眼画框里微笑的菲茨杰拉德教授。考虑到一百年前魔法界的危险程度,决定先假装自己没有听出来这三位斯莱特林学生明显在研究什么危险的黑魔法物品。

埃洛斯松开茶杯,让它摇摇晃晃地飘在扶手边上,慢条斯理地说:“我们会有机会把这本笔记带来的问题彻底解决掉的,奥米,毕竟我们就是为此而来的,不是吗?”

埃洛斯边说边把右手从校袍的袖口里伸出来,用力握紧又松开,如此循环了几次。他低下头看着自己常握着魔杖的这只手:“说起来,你们有没有感觉自己的身体,嗯……”

埃洛斯顿了顿,仿佛在斟酌语句。

“变回十五岁时的样子了?”



8.斯内普气势汹汹地走下大理石楼梯,埃洛斯、奥米尼斯和塞巴斯蒂安抱着袍角跟在他身后——当你的年龄突然倒退了两岁时,才会发现自己长高了多少,本来就长到脚面的巫师袍现在通通拖在了地面上,走路时若是不注意说不定会被狠狠绊上一跤。奥米尼斯由于还要腾出一只手来拿魔杖探路,显得尤为狼狈。

“至少我得感谢霍格沃茨这些年内部格局没什么太大的变动,不然重新熟悉路线可要花好大功夫。”奥米尼斯叹了口气。

他们在过道深处一片漆黑的石墙边停下了脚步,斯内普轻声说:“【野心】。”

雕刻精美的巨蛇蜿蜒爬上墙面,一道石门徐徐敞开。斯内普大步走了进去,他边走边对身后三人说:“进入休息室的口令每两周变动一次,新口令会张贴在布告板上。”

斯内普示意他们看休息室壁炉台左边一张雕刻精美的木板,上面“野心”一词正闪着银光,木板周边环绕着一圈墨绿色的蛇状纹饰。现在早已过了宵禁时间,壁炉周边的雕花椅子上一个学生的影子也没有,只有从天花板上垂下来的绿色小灯在劈啪作响的炉火声中微微摇晃着。窗边掠过一片巨大的黑影,巨乌贼的触手轻轻拍打了两下玻璃窗后又很快地消失不见了。

“公共休息室和以前比也几乎没什么变化。”塞巴斯蒂安有点高兴地说,他平时总在壁炉前边烤火边看些魔咒有关的书籍。

斯内普在原地等他们观察了一会儿休息室,接着说:“跟我来。”他带着三人走到过道最尽头,那有一间关着门的空寝室。

“啊,我想这就是我们将来的寝室了。”埃洛斯有些浮夸的开口,脸上露出促狭的表情,“真豪华。”

“哼。米瑞尔先生,需要我为你过人的观察力鼓掌吗?”斯内普回以冷笑,他推开门,用魔杖在空中挥舞了几下,三张雕花木床突然从空气中跳了出来,接着又有三床蓬松的羽毛被整齐的落在床铺上,“现在,休息吧。”

做完这些,斯内普就转身离开了,他的黑袍子让他像一团移动的阴影,几乎与黑暗的过道融为一体。

“我居然还有点喜欢他,这人挺有意思的。”埃洛斯摸了摸耳朵,漫不经心地说。

“他有点像夏普教授,不是么?”塞巴斯蒂安说。他把手伸进施了无痕伸展咒的小包里,从里面拽出一套柔软的条纹睡衣。

“也许吧,但夏普教授要比他好相处多了。”奥米尼斯不置可否,他很难对第一次见的陌生人就生出好感,“晚安。我们明天最好不要迟到。”


评论(45)

热度(1293)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